close

環景行車紀錄器趙本山:二人轉在香港一360度行車記錄器樣受歡迎 別排擠韓劇

談到北方二人轉登陸南方難接地氣的問題,趙本山直言希望南方演的二人轉也能保留“土氣”不要“洋氣”。近年韓流文化火爆,趙本山笑言自己雖沒看過韓劇但也聽說過“都叫獸”,對於韓流文化並不排斥,相反韓劇中正能量的部分還可以讓內地作品借鑒。




趙本山不識都敏俊 回應小沈陽女兒長相遭吐槽

網易娛樂4月18日報道(圖文/粵港報道組 Mandy、哨兵)4月17日,“劉老根大舞臺”第九分場深圳旗艦劇場在深圳舉行開業儀式,趙本山攜王小利、丫蛋、王小虎等一眾徒弟出席開業儀式。談到北方二人轉登陸南方難接地氣的問題,趙本山直言希望南方演的二人轉也能保留“土氣”不要“洋氣”。近年韓流文化火爆,趙本山笑言自己雖沒看過韓劇但也聽說過“都叫獸”,對於韓流文化並不排斥,相反韓劇中正能量的部分還可以讓內地作品借鑒。

李湘送花牌祝賀

開業儀式上,趙本山宣佈“劉老根大舞臺”首次來到南方,並選在深圳這個城市紮根,首批節目以王小利領軍,接下來如小沈陽等明星徒弟都會先後來演出,目前作為深圳衛視副總監的李湘也以“主人傢”身份送來花牌祝賀。趙本山表示,要在深圳開“劉老根大舞臺”是很早就有的想法,“1991年來這裡參加一個大型演出,當時很多香港大腕都來瞭,我的節目被排在凌晨3點。上場前我很擔憂,想著估計觀眾早都走瞭。觀眾們不僅沒有走,反而笑聲還比前面幾個節目還要高。這讓我堅定瞭能在深圳發展二人轉的念頭。”挑選深圳蓮花村也有特別的意義:“我就是出生在遼寧鐵嶺蓮花鄉,來到這就有瞭回傢的感覺。”

“劉老根大舞臺”在北京和東北都大受歡迎,但在南方市場會否水土不服呢?現場有媒體表示之前做過小范圍調查,數據顯示大部分廣東人表示看不懂“二人轉”, 南方和北方的幽默畢竟有差距。問到此前會否擔心市場問題,趙本山坦言這是應該要考慮的問題,但自己並不擔心,“就跟以前賣電視劇是一樣的,怕南方觀眾聽不懂,但後來‘鄉村’系列在深圳的地面收視都很高。擔心是應該的 ,但走近觀眾更是重要的。我20年前在深圳演出,香港明星都到場,幾乎演到通宵,我就怕瞭,他們把大腕都排前邊,會不會一會人都走瞭,但後來我演出時觀眾沒走,笑聲還比前邊高。”趙本山認為,深圳是旅遊移民城市,是經濟很強大很前沿的地方,“已經不是幾十年前的小漁村,所以我想會接受,沒問題的,就算到瞭香港,二人轉也有人看的,它應該是全國糧票。”

不排斥韓流文化:我也聽說過“都叫獸”

近年趙本山的作品銳意轉型,被觀眾評價越來越花哨,《老兵》裡頭三角虐戀等情節甚至開始有點韓劇的味道,近年也不時傳出趙本山欲翻拍韓劇故事的新聞。對此趙本山笑言知道韓劇和韓星很火,但自己實際上一部韓劇都沒看過,很多類似韓劇的情節是創作的巧合。他認為韓劇比較宣揚傳達正能量,而且情節貼近群眾生活,這是國內作品需要借鑒的地方,自己不會排斥。此外他也不忘補充:“我也聽說過那個都敏俊叫獸。”




趙本山表示,這些年來自己一直在研究二人轉發展與傳承的問題,我們在吸收外國文化同時,也不能丟掉自己國傢的傳統文化:“中國社會發展這麼多年,對傳統文化丟掉瞭很多,現在在所有的民間藝術中,二人轉算是保存得比較不錯的瞭。千萬不要看不起民間藝術,它們是國傢的寶貝。”

減少踏足舞臺 閑時拉二胡減壓

2002年從春晚舞臺退下之後,趙本山並沒有如外界猜測加入退休人員大軍,反倒是帶領本山傳媒拓展動作一直不斷,。趙本山也談及瞭自己的近況,表示現在已經比較少踏足舞臺演出,更多的是做幕後創意工作,閑時最近的愛好是拉二胡:“一天拉8個小時都不夠,手指頭現在都磨出繭子瞭,一點不覺得累,我發現音樂藝術也能使我身心放松愉悅,很享受。”

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

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
    fjh371jb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